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4 17:08   


为进一步总结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实践中的经验和问题,9月7日至8日,应急管理部调查评估和统计司灾害评估处二级调研员黄兵率队莅临我市调研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自治区应急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处长黄上强、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赵茜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沿江环线了解2022年柳州市洪涝自然灾害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沿江环线、融水县四荣乡集中安置点、四荣乡九溪屯和香粉乡群旦屯“6.18”受灾点,实地调研了解柳州市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有关情况。

▲调研组到融水县“6.18”受灾点了解自然灾害有关情况

▲调研组到融水县“6.18”受灾点了解自然灾害有关情况

调研组就我市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城区应急局领导面对面交流。

▲市级有关部门和城区应急局参加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向调研组做了关于我市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介绍了我市在自然灾害灾情管理、部门联动、重点时段防控、应急队伍建设、专项应急预案、应急指挥机构和宣传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汇报我市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情况

▲应急管理部调查评估和统计司灾害评估处二级调研员黄兵讲话

调研组对我市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黄兵调研员指出:在目前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随着极端天气增强,自然灾害引发人员伤亡次生事件的频率提高。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对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领域风险、改进防灾减灾工作和提升自然灾害应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和总结复盘,能够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准下一步目标。柳州市在自然灾害防范处置方面有很好的经验,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机制,更好地把经验用于推动防灾减灾实际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