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聚焦服务群众,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3 18:2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柳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目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应急为民,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打好防灾减灾主动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5月13日上午,由市应急局牵头,在柳江区土博镇北隆村举办了柳州市2022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技能操作演示、互动教学体验等形式开展,村民们踊跃参与,积极投入到防灾减灾知识与自救互救技能学习中来。

▲活动现场咨询点

▲应急志愿者正在向村民演示心肺复苏操作

▲围观群众积极参与自救互救技能学习

▲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向驻村第一书记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活动除了设置现场咨询点,还深入基层开展了入户宣传,真正把防灾减灾知识传播到家家户户。

▲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入户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虽然活动期间下起了阵雨,但依旧阻挡不了应急人对人民群众的热忱。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震减灾、地质灾害、应急救护等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品2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品

▲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致灾条件与成灾危害的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宣传了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与人民群众一同着力减轻灾害风险,携手守护美好家园。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继续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以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目标,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使命,努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