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8 18:45   


为贯彻落实“建设清廉机关、锻造应急铁军”的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创城问卷调查工作群众满意度,推动安全宣传进社区,强化居民安全意识,宣传普及安全常识,9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前锋东社区等单位开展安全文艺汇演,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赵茜参加活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演安全文化舞蹈

▲志愿者展示心肺复苏技能

▲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赵茜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艺演出中社区居民以廉政故事、廉政典型为素材,自编自演三句半、小品、传统民族舞蹈等节目,并设置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和安全常识讲解等环节,从多角度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应急自救等方面安全知识进行重点宣传,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向社区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并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展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卓越精神风貌,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常识,同时也极大的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加大社区公益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