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6 10:56   


2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局党委班子工作,结合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元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姜冰到会指导。

▲2月14日上午,市应急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着重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柳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制定了实施方案,征求了相关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在集体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2月14日上午,市应急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宋筑峰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通报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

会上,宋筑峰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桐林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盘点了收获、检视了问题,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桐林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李桐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各项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敏锐性,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要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学习党的新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深化成果。要认真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强化标本兼治,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举措,又要着眼治本,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