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2 11:3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韦廷武主持召开与市应急局党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韦廷武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勇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柳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余洪枚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参加会议,市应急局各级调研员,机关科室正副科长,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长级以上干部列席动员会。

▲韦延武讲话

韦廷武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和任务,重点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和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市应急局党委要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开展巡察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巡察。

▲赵勇讲话

赵勇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群众立场、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切实接受监督、切实反映情况、切实主动配合、切实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扎实实把这轮巡察工作开展好。

▲余洪枚参加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余洪枚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参加会议,市应急局各级调研员,机关科室正副科长,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长级以上干部列席动员会。

▲李桐林作表态发言

李桐林表示,市应急局党委将诚恳接受监督,坚决做到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强化对巡察工作认识。二是积极配合,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敷衍、不推诿,用实际行动保证巡察工作正常开展。三是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应急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7729011,受理电话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0楼第一巡察组;设电子信箱:Lzswxcz1@163.com,同时设置2个巡察信箱,分别在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1号启元广场A座40楼柳州市应急局、柳州市鱼峰区竹桐路8号柳州市备灾中心。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