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6 01:34   


5月15日,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传达学习自治区、柳州市关于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相关精神,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赵茜主持会议并通报柳州市、应急系统相关典型案例。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做动员部署

▲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传达学习自治区、柳州市关于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相关精神

▲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赵茜主持会议并通报柳州市、应急系统相关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整治和防范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问题的现实需要。市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与好、推动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深化整治,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深入细致查摆自身在工程项目领域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警惕“政治骗子”,坚决抵制、严肃查处打着领导干部旗号办事谋私行为。

会议要求,全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分析应急相关领域的政治生态,精心谋划学习动员、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的各项活动,贯通落实好自查自纠、以案促改等各项整治措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统筹联动,以及巩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深化清廉柳州建设等有关工作,将专项整治融入各项重点工作,贯穿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做好宣传报道,展示坚定决心,反映整治成效,助力专项整治工作走实走深,营造尚廉、崇廉、敬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