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基层治理——市应急局到雀儿山街道开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25 18:4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解决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宋筑峰率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柳北区雀儿山街道,与街道及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共话基层治理。

▲市应急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宋筑峰赴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开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调研

宋筑峰与街道、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宋筑峰传达了柳州市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关文件的精神,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听取了街道及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关于街道的基本情况的情况汇报和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对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探讨,相关人员就以上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宋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关口前移,把基层党建与应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以党建工作的提升促进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

市应急局与街道、社区相关人员作交流发言

最后,市应急局就最近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向街道作出安全提示,要求做好大风大雨、城乡积涝等灾害的防范,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