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7-28 17:00   

2023年7月20日,柳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罗庆锋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韦廷武分别向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和市应急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李桐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3年7月20日柳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市应急局会议室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罗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23年3月23日至6月21日对市应急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韦廷武指出,近年来,市应急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2021年获得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一等奖。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充分,党委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不高,推动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不足,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应急专业人才储备不足。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韦廷武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韦廷武代表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余洪枚出席会议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罗庆锋强调,市应急局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队伍建设,以工作实绩体现整改实效。要严守整改纪律,强化追责问责,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李桐林表示,本次巡察是市委对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和鞭策,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局党委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将坚持聚焦问题,强化责任,组织全局上下认真学习研究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措施,逐一“销号”整改。坚持固本培元,注重长效,既注重“当下改”,解决好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也推动“长久立”,健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余洪枚、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宋筑峰、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应急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