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8-07 09:52   

为深入贯彻落实柳州市委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7月31日,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茜主持,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作动员讲话。

2023年7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应急局会议室召开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政治考验,更是政治责任。当前,巡察整改工作是全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更是一次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体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上来,以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牵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铁的担当、铁的举措、铁的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也是我们当前工作中的痛点和堵点,只有啃下这些“硬骨头”,认真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才能打开新的工作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要及时纠正认识偏差,既要把每一个问题都当作整改的“必答题”,坚决整改不懈怠,又要做到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更要注重由“点的整改”到“面的提升”,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财,保障各项整改工作的顺利落实,并长期坚持。通过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推动整改落实,实现全局工作的整体提升。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到会指导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茜主持会议

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应急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力指导,既从点上抓具体事具体人,又从面上抓管党治党的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认真按照分管工作,各负其责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主动对标对表,对反馈的问题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对推而不动、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促整改、促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逐项扎实抓好整改,严格时限要求,严格整改标准,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到会指导;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