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8-29 09:33   

8月28日,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同志主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宋筑峰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张元东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同志、市委组织部测评中心副科长白济丞同志到会指导。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李桐林、局长宋筑峰主持起草了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通过典型事例反思的问题和自己剖析查找的问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桐林同志通报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并代表局党委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李桐林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坚持刀口向内,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直言不讳,真点问题,被批评的同志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李桐林同志代表局党委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党委班子要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责使命、工作任务、系统特点,以铁的担当、铁的举措、铁的决心,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最后,市委组织部白济丞同志作了指导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紧扣巡察整改主题,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足,火力猛,思想检视深,问题找的准,措施定的实,既交流了思想,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