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厚植廉洁文化 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9-08 13:25   


自2022年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以来,柳州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开展廉政提醒常伴、廉政纪律常抓、廉洁氛围常驻等活动,实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全面,清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机关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机关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

 廉政提醒常伴

敲响不敢腐的警钟


召开系列警示教育大会5次,利用春节、端午节等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次;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开展相关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巡察整改反馈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等4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2次,用好反面典型教育。


廉政纪律常抓

     扎紧不能腐的笼子    


制定《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暂行规定》《谈心谈话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利用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廉洁规定,教育引导干部规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

廉洁氛围常驻

打造风清气正的精神家园

助力清廉家风建设,开展清廉家庭承诺宣誓,并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丰富应急管理系统清廉文化深入家庭、深入人心;发挥“廉内助”作用,引导儿童健康成长,以“家庭助廉”,引导干部家属争当助廉模范,守护幸福家庭。

清廉建设长久

树起不愿腐的标杆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按照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要求,积极发掘勤政为民、清廉守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榜样典型,锻造一支“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应急铁军,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应急管理柳州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