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应急管理局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10-30 10:44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市应急管理局始终重视党支部作用,坚持推动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与奋斗热情。

2023年2月21日,柳州市备灾中心党支部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一是坚持“常”,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以支部学习为面,党员干部为点,以面促点,将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多种载体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各党支部坚持每月“打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8次,组织党员干部140余人次参与。 

2023年9月22日,柳州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路面修整帮扶活动

二是坚持“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应急管理本职工作,全力投入安全生产检查、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宣传月、防洪防汛救灾等工作;打造“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品牌,推动安全主题“六进”宣讲,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夯实城市安全发展社会基础;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四联双报到”等工作,开展慰问困难群众、交通劝导、社区路面修整等活动,助力城市、街道和社区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6月30日,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到柳北区开展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调研

三是坚持“听”,广泛征集民声民意。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二层单位负责人领题开展了9个调研课题,通过发放问卷、谈心谈话、开展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大量深入、详实的调研,了解基层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更好的推动工作发展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