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10 17:38   


    11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赵茜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应急厅宣传处主任记者、《中国应急管理报》广西记者站负责人沈应佳,《安全生产与监督》杂志社社长许钟尤一同到会指导,各县区、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座谈会

▲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赵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宣传重点工作。会上,各县区、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享交流了新闻宣传工作和新闻舆论阵地建设有关做法。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宣传处主任记者、《中国应急管理报》广西记者站负责人沈应佳到会指导

▲《安全生产与监督》杂志社社长许钟尤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指导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整合各职能部门、市应急管理宣讲团及各类媒体媒介资源,组织开展互动体验、情景演示、模拟逃生等灵活多样的活动,推动安全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关注应急的浓厚氛围。要建强新闻舆论阵地,统筹系统内刊物、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各类媒体平台,加快构建应急管理全媒体传播体系,形成各类媒体平台同向发力、协同联动,全方位覆盖、多层次发声的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