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联训筑忠诚 队列集训展风采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12-04 17:30   


——柳州市应急管理干部实战大练兵纪实


   “应急消防一家亲,我们共同承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希望能从更多角度、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多交流,不断提升柳州的应急处置和综合救援能力,为迎接更为复杂多样的新使命、新任务奠实基础。”这是11月30日,在柳州市应急管理干部实战大练兵动员仪式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同志作动员讲话。为扎实推进三年实战大练兵,切实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处置各类重大突发灾害事故的综合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开展为期2天的实训练兵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各县区(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重点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负责人和市消防救援支队部分官兵参加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作动员讲话

市消防救援支队桂中大道特勤站政治指导员蔡安安在动员仪式上致辞

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赵茜主持动员仪式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练兵现场,近距离感受柳州应急铁军的风采。             11月30日上午动员仪式后,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和市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政治联训,邀请广西区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部洪长安副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讲座,共150余人参加这场政治练兵。

联训现场

训现场


  “稍息、立正!”11月30日下午,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训练场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官悉心指导应急管理干部开展队列训练,主要围绕稍息、立正、行进与立定等基础队列动作进行训练。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和各县区(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以普通一员的身份自觉地投入到实训练兵中,与其他应急管理干部同上训练场,带头学、带头练,做好表率,“领头雁”效应突显。全体应急管理干部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认真完成每一个队列动作,做到整齐划一、令行禁止。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12月1日上午10时,柳州市应急管理干部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安排了队列会操、无人机技能展示、消防训练风采展示、救援装备和技能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现了柳州市应急管理干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展现了柳州市应急救援装备水平和技能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宣布活动开始,并对队列会操作点评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求松主持活动

队列会操

活动现场,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的无人机飞手同台切磋、相互交流。市消防救援支队展示了无人机航拍侦查操、无人机抛投技术和楼层火灾内功操等训练项目,引来阵阵掌声。

无人机飞手同台切磋

▲无人机抛投

楼层火灾救援演练

在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展示有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支队最新的应急救援装备,并吸引了一些区内外应急设备厂商到场展示并讲解国内较为先进的救援设备和技术成果。大家围绕设备使用相互交流,氛围浓厚。

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此次实训练兵,围绕政治练兵、技能练兵、装备练兵开展,是柳州市应急管理干部实战大练兵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柳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持续推进三年实战大练兵工作,坚决把练兵成果贯穿于应急管理工作方方面面,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养成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扎实作风,为柳州的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