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暨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06 17:25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暨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采用"集体谈话”方式,对全局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局长宋筑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求松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宛君参加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把廉洁过节作为一场攻坚仗来打,认清过节就是过廉政关,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意识,坚决与收受节日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消费、酒驾醉驾等问题作斗争,守住纪律红线、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作集体廉政谈话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覃宛君组长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求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时刻谨记法规纪律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廉洁从政规定,时刻保持警醒之心。要坚守初心,常思贪欲之害,把住道德底线,抵御利益诱惑,常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恪尽职守、勤勉敬业。要带头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绝不能允许家人打着自己的旗号、利用自己的权力和影响谋取私利,要防止家人被诱惑、被围猎,树立节俭高尚的家品家风。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积极防范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积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保障人民群众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