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挂牌成立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1 18:0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11月1日上午,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挂牌成立。自治区应急厅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杨永昌,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副局长闫书洪出席揭牌仪式。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挂牌成立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挂牌成立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讲话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是由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矿山救护队整合建成,两支队伍均系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应急救援力量。为进一步健全内部应急体系,强化应急救援专业性,经北港集团整合应急救援力量,由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承接履行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矿山救护队承担的职责及服务区域内的应急值守、矿山救援等相关工作,并在柳州市成立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队部设在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柳太路62号柳泥小区。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挂牌成立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讲话

  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在揭牌仪式上向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致以热烈祝贺,并指出:一直以来,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是市应急局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主要工作之一,希望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依托所在企业,依照《安全生产法》和上级关于加强应急救援中队建设的有关规定,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和矿山救援工作。救援队伍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时刻把保卫柳州市安全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不畏艰险、不辱使命。要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始终把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队伍战斗水平,把实践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柳州中队建设成一个“快速反应、机动灵活、顽强拼搏、敢打硬仗”的坚强集体,锻造成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上级信任、群众满意”的应急铁军,继续为柳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