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5 12:55   

为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夯实应急预案管理基础,提高应急预案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当前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11日至12日,市应急局副局长闫书洪带队到柳北区跃进街道、锦绣街道,柳南区银山街道、南站街道、柳石街道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导工作。

▲ 市应急局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导工作

▲ 市应急局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街道应急预案清单及编制、应急救援队伍组建、应急演练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学习、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闫书洪强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街道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在应急救援处置第一线的重要作用,立足街道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完善应急管理组织和责任体系,科学编制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 市应急局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导工作

▲ 市应急局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导工作

闫书洪要求,要增强做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六化”(编制体系化、文本简明化、管理智能化、执法规范化、演练实战化、响应快速化)要求,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对基层预案修编工作的指导服务,针对应急预案修编过程中出现的职责厘不顺、内容不严谨、衔接不到位等问题,要专题研究实施方案,建立推进联络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协调解决;要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系统性、科学性,真正发挥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过程中的指导性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