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2 18:05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减灾委办公室、自治区应急厅有关要求和张壮市长关于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批示要求,加快推动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8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应急厅减灾处副处长孟家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自治区应急厅减灾处副处长孟家德讲话

▲市应急局长宋筑峰讲话

会议通报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总体情况。柳城县、柳江区、融水县汇报了本地区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做好预案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区必须认真查摆工作进展缓慢的原因,切实增强做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尽快集中力量加班加点,把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保质保量完成应急预案录入工作;二要紧盯目标,强力推进。各县区要明确目标任务全覆盖修编,优化提质,力戒形式主义编制出实用管用的应急预案,成为标杆,达到高水平要求。要坚定信心,全面推动基层应急预案体系规范化建设。要分解落实任务,加强部门联动,紧盯薄弱的乡、村,倒排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三要强化督查,问责问效。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要强化逐级督促检查和指导,层层抓好落实,各级应急管理局要即时掌握辖区内工作进度情况,定期通报,对工作滞后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重点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采取发提醒函、约谈单位领导等措施,确保在8月底前按时完成应急预案修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