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9 15:45   


8月25日,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应急指挥专员范朝晖同志率队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城中区应急局、街道、村屯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应急预案规范化建设情况,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与城区(开发区)有关部门,镇街、社区领导面对面交流。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城中区沿江街道,详细了解街道办事处在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基本做法。随后,调研组到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实地查看了城中区预案体系“六化”建设工作台账,并就应急预案网上备案等具体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最后,调研组到沿江街道环江村实地查看村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听取基层按预案要求做好防灾救灾减灾准备情况。

▲柳州市召开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应急指挥专员范朝晖讲话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黄中连讲话


在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从成立组织、广泛调研、印发方案、列出清单、组织培训、层层落实等方面简要了介绍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我市积极探索基于情景构建的应急预案编制,通过复杂化的情景构建,多层次演练培训提升政府层面灵活、统一、高效应对风险的能力,提高我市应对处置较大以上突发事件的能力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发言 


 范朝晖专员在反馈时充分肯定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各级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今年选择在广西等地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目的是通过总结提升试点地区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柳州市很多经验和做法为全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供了借鉴,希望广西暨我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试点建设水平,为全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供更多好的范本和经验。

  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黄中连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陪同调研。